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高雄-醱酵生物技術應用實務班第01期

上課前預期成效:

本次的課程有酒類的發酵、真菌發酵、及發酵的放大,這些部分雖然有接觸但是實際應用上皆還是有一些疑問及不足的地方,所以希望藉由課程,可以對於目前個老師學校研究或是一些產業上所發展的狀況,以增進知識及未來在工作上的應用。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經由這次的課程對於酒類、真菌類的發酵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對於較沒有接觸過的生物製劑及大型發酵技術也有初步的了解,經由各個老師的研究分享,增加對發酵有了更多的想法。

自我學習評價:

這次的課程對於實際吸收的資訊雖然說不多,大多以複習為主,但是對於老師們上課說提及的各個微生物,多了更加一步的了解與往後在工作上的一些想法,經由老師們實驗室研究的一些想法、經驗或操作的作法,增加了很多自己在實驗上的多變性。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我們公司主要是做化妝品的開發,所以會希望將所學到的這些發酵方式,實際操作,期望可以將這些發酵的產品應用在自己公司所開發的保養品中,增加自己的成就及帶給公司實質的成果。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對於這對辦單位非常的滿意,上課的環境很好,雖然遇到疫情的影響多少有一些不便,但是對於安全性的預防都相當完善,尤其是彭小姐對於流程的規劃,各式事務的通知都很確實。老師們也都很專業,上課也都很有趣。仍建議可以增加一些實際操作,讓學習更加貼近與確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