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11政策性@高雄-大數據資料庫與網路爬蟲資料分析整合運用班第01期[線上遠距課程]

上課前預期成效:

希望可以了解一些SQL一些基本語法,以及如何結合到EXCEL的VBA裡面。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老師教學很細心,讓我了解如何在從微軟系統建立SQL Server,同時可以以此為方向再查找相關資料做延伸,自建簡單的系統資料庫。關於VBA網路爬蟲的問題,老師教學了各種方法的網頁爬蟲方式,也了解到可以網頁爬蟲用的VBA物件,未來會以此為基礎再查詢相關資料解決工作問題。

自我學習評價:

能夠理解老師上課的內容,實務應用方面自己會依工作需要再嘗試。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可自建簡易的SQL資料庫系統,結合到Excel VBA做統計、製圖表等,大幅降低網頁查找資料時的重複性動作。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對於本次辦訊的承辦人員彭美燕小姐的細心度非常好,信件及資料接收各方面都有詳盡說明,同時也會及時提醒,感謝!
另外建議,由於遠端教學,每次上下課需要截圖,可以貼在Line群組上面,以便確認自己是否有被截圖到,感恩!
個人還是希望課程能夠錄影,以便能回播重放老師在課堂上的細節重點,或是自己在執行時忽略的步驟。
本次上課的課程,還是建議有一些C、VB程式架構、介面、寫過一些小程式的人,否則可能比較會無法理解老師上課的內容(我個人是OK),或老師的授課時間會浪費在一些小問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