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台南-商業智能決策圖表製作與應用實務班第01期

上課前預期成效:

學習Excel圖表工具,圖表細項功能的使用,提高圖表溝通效率;不同的情境資料對應選用的圖表類型的時機與選用決策;透過範例的演練增加操作的熟悉度.另外認識了Microsoft之外的圖表工具Tableau,運用試用版操作了解其精美的介面及功能。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以往生活上常用的資料圖表處理大多使用的是microsoft的excel,但會用的功能有限,藉由這次課程認識知道更多Excel圖表的操作功能,幫助工作上許多.

自我學習評價:

學習了 Excel 製圖分析運用,讓圖表更佳靈活運用,讓讀者更容易get要傳達的資訊訊息.另外認識及學習Tableau 工具操作及運用資料庫概念,在呈現數據或彙整數據上,減省資料彙整調整作業時間以及讓報表的呈現更加靈活及智慧。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提升了例行工作製作的報表的呈現,讓與會者或讀者可以更清晰地讀出圖表想表達的訊息.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很感謝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提供學員們很優質的服務及上課環境,可惜的是因為公司資安管控無法購買使用Tableau,但在Excel上的功能運用得到很大的幫助.最後再次謝謝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提供給我們很棒的學習平台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