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台南-生技化妝品配方設計與調製實作班第01期

上課前預期成效:

去年就有上過老師的課了,這次上課並不為自己預設任何立場,只覺得學習是沒有任何限制的,學習過的再複習,沒有聽過的權當學習新知識。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除了有不同的保養品可以拿之外,更多的是保養的觀念,老師會導正我們對於保養的迷思及專櫃的只是為了販賣商品的講法,只是為了讓消費者拿出錢來購買商品的話術,另外關於調製部分,雖然上課時間有限,能提及的東西不多,但有些是觀念,依循基本的觀念延伸慢慢的加深到更進階的。

自我學習評價:

從去年上課6周到今年的6周,仍然覺得還有很多東西要學習的,雖然有些學的沒有那麼好,但保養觀念是我會去與家人朋友分享的,如果有不正確的觀念我會去導正及分享,我們所受到專櫃或開架式的影響太深了,要改變想法才是真的對皮膚好,總的來說,不是貴的就好、擦多就能吸收,而是先要有一張健康的臉皮才是最正確的。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本身非從事化妝品工作,但會跟周遭家人朋友同事分享,像我爸爸臉有脂漏性皮膚炎也是詢問老師後,先將不適合的洗劑更換為保濕的洗劑再加強保濕工作,雖然無法痊癒,但狀況好之前太多了;另外,我有位同事也是說臉部洗完洗劑會乾燥脫皮,我也是介紹他使用含有保濕的洗劑,洗完狀況也是改善很多,這種也是一種幫助吧。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沒有特別建議,只覺得在這裡上課讓人很舒服,無論是跟老師的互動或是跟聖達或麗貞,大家都像朋友一樣,會讓人想一再的來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