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09政策性@台南-醫療器材製程與設備軟體確效驗證實務班第01期

上課前預期成效:

了解製程驗證與確效
學習特定製程,如包裝與滅菌驗證確效
醫療器材法規準則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洪老師在「產品」「製程」與「驗證」「確效」交錯組合的解讀,令人耳目一新,原本只對產品V&V有入門的了解,現在更了解其實原理一樣可以用在製程上,取決於製程或產品的預期用途。此次上課先已專業人士的知識管理起頭,再講到醫療器材的法規知識庫,對於以往是研發人員的我,有一個更為全面的介紹,老師的講義準備很用心,每一頁都有很多延伸的知識點,可以再進一步深思。中期以強調驗證確效的區別,並以有趣的實例為案例,後期帶入包裝與滅菌製程的介紹,這五門課程讓我收穫滿滿。

自我學習評價:

一開始覺得週日從中部去台南上課有些困難,再回母校上課的鼓勵下,依舊前往。這五周的課程,延伸的知識量很大,收穫很多。上課中的知識與實作很有趣,只是要熟悉還是要之後再多加複習。很感謝有這門課程。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以往學經歷都是純醫學工程與研發部門,現今是在品質保證部門工作,但是依然會間接接觸到過往的工程知識,參加這門課程,溫故而知新,也能對於研發單位的製程驗證更了解。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很感謝老師與辦理單位,在炎炎夏日裡,另外撥出周日光陰來陪伴一起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