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09政策性@台南-醫療器材製程與設備軟體確效驗證實務班第01期

上課前預期成效:

上次稽核老師跟我說,我們公司的軟體確效做得不夠完善,尤其在製程設備中所使用的軟體,需要有軟體確效活動來保持生產上的嚴謹,故報名此課程,希望可以對軟體確效有更多的了解。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雖然這門課只有約7分之1的時間介紹到我最主要想學的軟體確效,但仍收獲良多,且在課程的其它內容中,也學到了清潔確效、滅菌確效…等自己工作上會用到,但仍不熟的內容,最重要的是整個驗證確效的精神。

自我學習評價:

在這5天的課程中,全勤沒請假,上課時認真聽講,課堂中老師的提問也會參與討論,自己比對課程內容與在工作上相關性大的也會提出問題來求知,可以說這5堂課讓我收獲滿滿。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工作中經常接觸到驗證確效,過去雖然尚能處理,但總覺得專業度或內容辨視度上不太夠,在上完這次的課程後,現在工作上的文件撰寫、審核及內容思考細緻度上,都有明顯的提昇,也較過去更嚴謹。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感謝辦訓單位的安排,讓我能在課程中學到許多實用的工具及知識,而且是有政府補助的,能在投資少少的錢並獲得滿滿的知識,未來也會持續關注其它課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