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12政策性@台南-ESG企業永續管理報告書推動與執行實務班第01期

上課前預期成效:

預期成效希望自己能夠對ESG的部分多熟悉,且能夠可以編制ESG報告書出來,對於未來自己的工作職場上有加分效果。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原本對ESG是一知半解,僅知道三個英文代表意思,E是環境保護、S是社會責任、G是公司治理,但對於GRI準則、SASB準則、TCFD準則是等於是零,覺得上完課收穫:
1. 有經過老師的帶領,知道有哪些資源可以運用,未來可以去哪裡查詢新的訊息網站,以及報告書相關的內容資料參考網站。
2. 知道一本ESG的框架結構,在閱讀上市櫃公司ESG報告書,能夠快速地尋找不同份報告書,所要看的資訊內容。
3. 透過分組報告方式,多次的演練能夠真的開始去想每條所列的從文字變成實際的產出,以及鑑別方法實際運用,如何鑑別出重大主題、關係人等。
4. 200系列經濟面、300系列環境面、400系列社會面,針對這些特定主題的揭露,透過多個案例PPT,能夠更清楚這些條文到底在表示什麼,以及在撰寫上應該注意什麼狀況。
5. 對於第三方認證方面有比較清楚的認識,原來有兩種不同分為保證(AA1000保證標準)或確信(ISAE3000確信標準),因兩種方式流程上課中也有做介紹,有助於未來報告書完成後,要尋找哪一種方式比較適合自己。
這是第一次報名政府補助的課程,難得讓自己又重新聽課程學習,授課老師很認真是想要讓你可以寫出報告書,不是照本宣科,加上班員們的組成來自不同各行各業,聽到大家在不同領域上的一些分享,也是收穫很多。

自我學習評價:

每堂課的學習下,相信在以後理論與實際結合當中,能夠更加發揮出學習成果。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釐清目的與方法,減少走錯路,或是投入大量時間後,也還是不知道在做什麼。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