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12政策性@台南-ESG企業永續管理報告書推動與執行實務班第01期

上課前預期成效:

了解GRI 2021條文及內容涵意,並學習如何撰寫永續報告書。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經過老師的講解及課堂演練,已了解GRI 2021條文及內容涵意,了解何謂重大主題以及如何產生重大主題;也清楚如何鑑別對利害關係人,對於永續報告書撰寫的初學者有很大的助益。

自我學習評價:

若以1~10 分來評價學習前後之成長的話: 學習前對永續報告書的書寫能力可能是1~2分,對GRI的理解可能只有3分;上完課後,對永續報告書的書寫能力可提升到7分,對GRI的理解則提升至8分。相信日後的實際作業,會讓我對這方面更為精進。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本課程可以應用於協助我的工作單位書寫永續報告書,對於鑑別一本永續報告書的優劣也相當有幫助。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很感謝成大辦理ESG企業永續管理報告書訓練課程,讓我有機會進一步了解GRI的內容與涵義。講師非常專業,提供許多範例來解釋企業對GRI條文所要求的揭露方式,也提供學員對GRI條文的撰寫演練,並針對疑義之處給予詳細的解釋及糾正,對於未來在職場上的發展有很大的助益,再次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