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12政策性@台南-ESG企業永續管理報告書推動與執行實務班第01期

上課前預期成效:

了解ESG相關國際趨勢及標準有所了解,包含了GRI、SASB、TCFD、RBA等,並認知國內現行狀況及主管機構規定與個案之參考,學習後能對於ESG如此廣泛內涵之議題趨勢有所理解。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對於ESG內涵有架構性的初步認知,特別是在GRI各系列條文的內容,也透過分組練習,實際依條文撰寫報告書內容,深化學習。4年前曾經在工作上曾推動過CSR報告書,不到幾年的時間,主管機關修法推動的變動幅度很大,透過本課程學習到新的知識與概念,即使現行工作沒有立即推動永續報告書的需求,但對於未來承接相關專案(ESG、碳盤查等),或是現行人資工作上,其實都有所助益,並與趨勢連結。

自我學習評價:

上課氣氛輕鬆,內容皆依課綱完成,有助學習,對於個人跨領域之成長有幫助。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未來執行組織ESG永續報告書的推動主要成員,對於推動的規劃將更有概念與信心。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貴單位的辦訓品質一直非常優良,我們唯一擔心的就是搶不到名額~希望持續辦理更豐富的產投訓練,讓願意精進勞工們,應用政府資源,享受有品質的訓練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