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高雄-醱酵生物技術應用實務班第01期

上課前預期成效:

選擇上這堂課的原因,是因為對課程的酒類發酵以及生物農藥這方面有興趣,並希望可以
學到如何實際操作並且實際應用在生活中。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了解微生物培養基的種類以及培養的方式,如:固態培養基和液態培養基的種類,並且也了解可以應用在何種產業上,微生物應用之廣泛,不管是食品工業、化學工業、環保用品、農業用品、生物製藥、保健食品等,但覺得還是有很大可以開發的空間,畢竟微生物的種類如此繁多,我們現今使用的只是一小部分而已。

自我學習評價:

在課程當中最感到興趣的應該是食藥用真菌的課程,大概是因為在生活當中一般人接觸到的機會比較大,從這門課程也了解到平時食用的菇蕈類,是如何栽培和生產,也了解到牛樟芝和蟲草這種珍貴的菇菌類的生長史,希望未來的技術能夠讓這類的菇蕈更普及化,以及造福更多需要的人。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我本身的工作是藥廠的基層作業員,課堂上學的,老實說只是增加我的基本知識而已,有些遺憾無法實際應用於工作中或有提案,這要看工作未來的發展,但是多了解一些也許未來也有可能跨到別的產業也說不定。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希望課程可以有多一些實際操作的部分,上起課來也比較有趣,也感覺比較有實際參與的感覺,
感謝諸位講師用心的備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