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11上半年@台南-企業財務報表解析與財務管理策略實務班第01期[線上遠距課程]

上課前預期成效:

透過財報分析,看懂隠藏在數字背後的意義。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這門課程讓我收穫
(1)明白投資要看公司價值,而非價格。
(2)知道善用網路資源,健診公司經營財務績效。

自我學習評價:

施老師從三大報表講解,並讓我們實際演練健診公司的財務績效,更讓人加深印象。ROY老師更是從不同產業的財報上教導我們一家公司值不值得投資,二位老師認真的教導,雖然線上課程偶爾會分心恍神,但是還是學習到從不同角度去思考剖析公司。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目前在工作上雖沒有應用上,但對於投資卻有很大的幫助,明白了基本面是一切的基礎,而不再盲目的聽從分析師報的明牌,進而從財報上判斷公司的好壞。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很開心能報名成大研究發展基金的課程,對於線上教學雖然在專注力和吸收力有明顯的下降,但對外縣市的我來說,確實是一大誘因,然而老師教學專業,工作人員貼心等等因素會讓人想報名實體課程。
希望能繼續開關於財報或是投資相關課程,謝謝這段時間老師的教導和工作人員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