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11上半年@台南-Excel VBA大數據資料分析自動化設計班第01期[線上遠距課程]

上課前預期成效:

聽過但沒接觸過VBA,想認識它。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聽過VBA,只知道它是excel的熟手會用到的工具。這次上課初步認識到了VBA程式到底是怎麼建構成的,它可以如何簡單地應用到excel中,雖然認識程式寫法或其中符號代表的意思,讓人頭大,但還是謝謝老師的說明。最後一堂SQL查詢資料庫的介紹,讓我印象較深,不禁想到,是否有了資料庫,就不用學寫excel VBA?

自我學習評價:

還在學怎麼看VBA程式在表達的意思是什麼....離自己寫出實用的VBA程式還很遠....但用SQL查詢資料庫,其查詢寫法,覺得比VBA好懂且更直覺。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還沒想到怎麼應用VBA,因為平常接觸到的多為文字,較少統計資料之類的東西,且VBA的寫法還不大熟悉,可能一時也寫不出個所以。未來想應用可以透過EXCEL表,連結到各個公用資料夾中的不同資料夾裡找東西(不知道這是否算資料庫),但這好像比較像最後那堂課用SQL查資料庫資料的方式。後續有類似課程或機會,再來參加.研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