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11上半年@台南-Excel VBA大數據資料分析自動化設計班第01期[線上遠距課程]

上課前預期成效:

了解程式碼基本觀念,學習程式碼除錯技巧,資料篩選條件邏輯設定。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日常工作上,偶爾會寫巨集來簡化一些例行性的報表,在獨自摸索途中,有許多觀念性的東西並沒有好好的建立起來,因此即使透過網路一些前輩的分享順利解決當前遇到的難題,卻也是治標而不治本。很高興參加這堂課,從源頭開始將基礎打得更加穩固,許多以往困惑的點也都在課程進行中恍然大悟。雖然課程短暫,不過收穫了很多寶貴的知識,在此也感謝老師、同學及基金會。

自我學習評價:

以往只會使用FOR迴圈,但是在老師的講解下,讓我願意嘗試了解無限迴圈;本次課程中,老師帶著大家進行無數次邏輯的思考,課後也把握時間加緊複習,希望日後有機會能將這些技巧應用在日常作業上;整體而言,因為建立了更穩固的觀念,日常編寫程式碼的過程更加流暢。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近期也嘗試幫同事寫巨集,將課堂上學到的技巧實踐在工作中。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個人十分喜歡遠距教學,本次遠距教學的體驗十分良好,感謝基金會。課堂作業的部分,受限於課堂時間有限,不是每次都能在課堂上回顧這一點,十分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