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11上半年@台南-Excel VBA大數據資料分析自動化設計班第01期[線上遠距課程]

上課前預期成效:

1.希望可以學到一些excel進階的資料整理技巧。
2.製作excel的form介面,結合excel資料表來管理資料(資料的查詢、新增、刪除、修改)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1.第一個期望有學到一些實用的技巧,特別是老師舉的例子中,其中有一個剛好是我自己工作上常遇到的(且比較耗時間)的資料整理過程。經過老師的教學,學得較方便省時的方法來整理資料。
2.製作excel的form介面的部分,因為上課時間緊湊,這部分只有講到從from上面逐筆顯示資料,並「修改」資料。新增、刪除、查詢等來不及在課程結束之前學到,比較可惜。或許以後如果有機會,在自己學習,或者報名其他的課程來學習。

自我學習評價:

自己上課大部分都很認真聽,也跟老師有一點互動。
以前有學過一些「數位邏輯」的基礎,所以有些內容學習起來滿得心應手的。
但是「物件導向」的部分,真的不容易,有點覺得筆記困難。
SQL的部分,以前也有學過一些皮毛,這次課程又多學了一些跨表格的查詢,覺得頗有收穫。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先前有使用excel原本的功能所做的一些統計報表,未來可以使用新徐到的技術來做一些統計流程或效率上的優化。
日後在彙整新的資料時,會想起這次課程中學到的觀念與實務技巧,就能派上用場。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1.這個老師(陳俊吉)真的很好,教學循序漸進,教材也準備得相當充分,對於學員們的疑問,都仔細地講解,給100分。其他同仁如果有想要學習相關的課程,例如Power BI,很推薦可以選擇「陳俊吉」老師的課。
2.以後如果有學弟妹要上這種遠距課程,要建議學弟妹準備兩台電腦,或者是一台電腦+2個螢幕,這樣可以一個螢幕看老師遠方的示範,一個螢幕自己練習,畫面不用切來切去,這樣的學習效果比較好。
3.成大知識研究發展基金會─知識管理服務中心的助教陳麗貞小姐也非常盡責,上課前、課堂中、上課後,很有耐心地跟大家溝通各種行政流程,一步一步順利完成課程,真的非常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