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10下半年@台南-企業財務報表解析與財務管理策略實務班第02期[實體課程]

上課前預期成效:

期許:對於財務分析建立一個正確的觀念同時對於企業惡意作假或是在財報上對於股東如有不利的情況有更敏銳的判斷。
對於財務報表的認識:對於財報有進一步的認識以及尋找網路上相關的資源,輔助工具加強投資等決策與分析。
藉著本次課程找出許多具有淺力的標的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在本課程對於財務有更進一步了解對於財務報表許多可疑的數字更加的謹慎並且分析,同時有許多的輔助工具加強對於財務的部分不再單單使用單一個工具,而是更有邏輯思考對於每一個公司所做的決策以及可能發生的狀況有一個自己的想法與看見。

自我學習評價:

藉由內省找出過去失敗或是錯誤的地方:在內省的過程中老師的提醒減少未來可能出現錯誤的失敗或是決策,推理或是執行的過程中隨時的調整自己過去可能在投資決策上的錯誤或是改變自己的想法與論點。

對於財報的認識:再一次複習過去的所學再一次的加強對於財報的分析或是認識,同時有一個自己的看見不再依賴許多僅有的少數媒體或是網路資源,以及不只看EPS而是更多的參閱其他必要資訊

建立批判性思考:建立一個自己的邏輯架構有不懂或是疑慮的地方也尋求老師或是同學給予必要的協助,脫離傳統的對於投資的思想與框架,增強企業良好的標的物再一次增強信心,釐清財務的每一個數字對於進出更有一個自己的立場或是理由,更多的懷疑統整每一個數字所可能帶來的影響。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對於庫存的管控:更多的找出許多的市場跟潛在的商機,藉由講述的過程減少不必要的開銷,同時在產品的品質能夠更加嚴格的把關,庫存的進出周轉及應收賬款天數減少不必要的開銷或是損失。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這一個疫情艱難地時期謝謝成大發展開一個這樣的課程讓我們有充分的學習,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