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高雄-投資工具與金融商品操作實務班第01期

上課前預期成效:

希望能更清楚了解市場各種金融商品的原貌,並透過講師分享投資工具的操作經驗,降低未來投資錯誤的風險。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老師特別導入投資需承擔之風險之觀念,強調管控風險遠比投資報酬率來得重要,不能一昧只著眼於報酬好壞而忽略風險,任何理財都有風險,須衡量自身可承擔風險下,以多元投資來分散或規避風險。

自我學習評價:

投資第一門課就是建立風險意識,持盈保「本」,留住青山,這是課程中講師給予學原的最大收穫。投資要做功課,不能只聽名嘴、理專乃至親朋好友報明牌。其次操作投資工具前記得三要:不懂要問、要先觀察,要多方涉獵各種訊息,然後可小試身手,若有所成,記得要細水長流而非一次全下注,並採分散風險,確保一旦大環境發生巨變,仍可全身而退。絕無百分百獲利商品,也無百分百的獲利技巧,懂得評估風險、管控及分散風險,培養健康的投資觀念,才能在這一場今錢追逐遊戲中立於不敗之地。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所謂「你不理財,財不理你」,正告訴投資者,理財是一門學問,也是一種態度,更是一項工作。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1.感謝辦訓單位所提供之各項協助,讓上課變成一種享受。
2.建議辦訓單位先徵求講師同意下,給班級建置一個line群組,作為未來能與講師繼續交流的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