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10上半年@高雄-Excel VBA大數據資料分析自動化設計班第01期[延期/線上課程]

上課前預期成效:

了解vba功能,基本語法、常用功能,日後工作會用到。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除了預期成效,後面講到的資料庫內容也ok,唯可能因上課時數少,後半課程進度/內容較多,難聽懂。

自我學習評價:

前半vba學習成效ok,搭配課堂練習剛好,後半資料庫內容因版本/電腦問題,加上本身無實例(除課堂外,工作用不到),僅有"有印象"程度,有需要會另外找課程。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化工廠設計有時統計/分析資料,或是人事處理製作報表會用到,效率提升。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1.若對excel版本有要求(有些版本無特定功能/或有限制,學習/練習有差),可在課程簡章/視訊測試時說明。
2.視訊時老師音訊ok,點名者(行政人員)聲音聽不到/太小。
3.後半段講資料庫時,可能因時間有限速度較快,建議增加上課時數,或是拆成兩堂課(vba與資料庫)。
4.前半段課程搭配練習約1-2題難度普通,建議可增加一題難度較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