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10上半年@台南-PMP專案管理與專案敏捷手法應用班第01期

上課前預期成效:

透過實體課程及工作坊能對專案管理有系統性的訓練,幫助職場上增加專業技能、應用在實體工作上。
課堂上與同學共同學習、相互交流工作經驗,提升自己學習動力,不要停止成長進步。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一、因為專案有限制所以就必須要緊盯著專案的目標,達到目標是天職,並且不能打折的,但不是追求完美而是完成任務。
二、好的專經理人除了學會工具方法、風險評估、資源管控,最重要的是扮演好啦啦隊長,建立團隊。
三、狩野模型:透過對客戶滿足度的主觀了解,與產品機能品質的客觀重要性分析,分辨基本盤需求、找出缺口提升它。
四、敏捷專案不是最快速,在前期投入較多時間與客戶溝通是必要的,後期就能有效地交出成果他是靈活克制化可以變動的產出價值來。

自我學習評價:

課程與講師還有同學有好的互動,分組工作坊完全的投入分組競賽,爭取小組榮譽。
從中體悟課程內容與實務應用,教學手法刺激學習,對於教學技巧上是好的體驗。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1、專案管控先釐清範疇、要求的品質,對於可應用的資源是先定義。
2、敏捷專案縮短交出成果週期,不斷溝通、找出客戶需求、創造他需要的價值。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班導師Sanders很照顧課程學習成效,每天都來關心並與講師溝通以符合這個班級的需要。
課程秘書Grace給我們無微不至的照顧,謝謝她的用心以及手工餅乾。
教室通風照明都很棒,椅子太豪華反而影響座位空間,建議替換辦公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