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台南-生技化妝品配方設計與調製實作班第01期

上課前預期成效:

化妝品與保養品標示上的成分多是由一串很難理解的中文字所組成,報名初始希望能透過課程,多少理解這些成分是代表什麼意思?功效是什麼?讓之後挑選保養品或化妝品時,不會只受到廣告宣傳文句所吸引,至少自己能多少懂些這個領域的皮毛。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透過課程,瞭解原來保養品非常有趣也蠻暗黑的,也認識了一些保養品的成分與功效,對於日常保養的知識也更新了,清潔保濕防曬,是最重要的基礎。調配保養品時,要根據成分提供充足的水量,才能達到真正的效果,若水分不夠,再多的保濕成分也發揮不了功效,反而讓皮膚越擦越乾。這些都是課堂上所學習到的保養觀念,獲益良多。

自我學習評價:

這是第一次接觸這類課程,大致來說,有達到上課前預期的目標,甚至從老師身上學到超乎預期的內容。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工作領域與這堂課程的關聯性不大,不過上課提到的顧客心理,產品價值定位......這些觀念不管在任何行業都適用,透過課程聽取與學習他領域的專業,可以讓自己的思考更為寬廣。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辦訓單位非常專業,課程前中後的準備與提醒都相當到位。不過,更換後的教室有小黑蚊,多少影響了上課的專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