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台南-國際供應鏈採購與商業談判議價技巧實務班第01期

上課前預期成效:

1. 藉由課程習得與客戶之間的談判技巧
2. 了解採購工作的範疇與重點,做為未來轉換工作的另一個選擇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上課之前,每次遇上客戶議價或是其他談判議題,總是居於下風,這門課教會了我事先思考的籌碼、可運用的工具、對手的心理攻防,還有如何交換不等價的條件,無論出牌或是讓步,都有關鍵性的談判節奏與攻守技巧。談判勝算越小,越需要切割議題,依正確的順序拋出小議題再應用課堂上所學的方法,小蝦米也有戰勝大鯨魚的機會。
課堂上,老師會拋出商業議題讓大家練習,同時也會分實例經驗,透過實務讓大家對於談判工具的應用有更具體的概念與了解。

自我學習評價:

經由老師專業及生動的授課,教材上的內容都能清楚的習得,接下來只要靠工作實戰的不斷練習,相信會越來越熟練,技巧的運用也會愈加靈活。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談判是業務工作很常面對的挑戰,有了這方面的專業學習,未來在工作上就能更游刃有餘。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辦訓單位服務人員非常親切,也很貼心地準備了茶點。Roy老師上課輕鬆有趣,下課後還很熱心的解答學員工作上的難題,也會很親切的關心學員的學習狀況。未來會持續關注貴單位課程訊息,期待下一次的進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