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09下半年@台南-心智圖法創新思考與工作管理實務應用班第02期

上課前預期成效:

提升思維層級,激發創意發想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成人學習,易學易忘,謝謝孫老師每周不厭其煩地幫大家複習,也謝謝老師很有耐心地引導我們學習。課程中,老師不斷地提醒我們要從特徵屬性著手發想,再輔以實際演練,幾堂課下來,我在發散的思考上,確實比之前更進步,能激盪出較多的創意,除此,在思考的過程,也學會反問自己是否還能向上收斂?學著訓練自己的思考更趨全面性,跳脫底層的思維模式。就個人職涯發展而言,透過每周的自我分析作業,以及老師的專業建議,有了更具連結性的規劃。

自我學習評價:

「用進廢退」成了督促自己不斷練習工具的警惕,從閱讀書籍的重點整理開始執行練習計畫,也激勵自己接觸更多元的知識,充實先備與背景知識,期許未來可以做到在腦海裡便能快速勾勒出心智圖架構的能力。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試著用心智圖整理文件檔案,資料庫變得更有系統性,搜尋資料的時間也大幅縮短,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上過幾門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開設的課程,舒適的上課環境讓我們能專心學習,再加上專業的師資陣容,每次的學習都頗有收穫,謝謝貴單位用心提供這樣優良的學習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