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09下半年@台南-心智圖法創新思考與工作管理實務應用班第02期

上課前預期成效:

從學習專案管理中得知心智圖法是一項幫助思考,整理邏輯和深入思考的一種實用觀念工具,所以藉此機會參與孫老師的心智圖法創新思考與工作管理實務應用班,希望能學習到創新思考和邏輯整理等實用知識和工具。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感謝孫老師以循序漸進且較輕鬆務實的方式說明和演練具高度、深度及廣度的思考方式,並以有系統的方法去蕪存菁,過濾出有建設性並較為可行的邏輯和工作項目。除了心智圖法、工具和軟體的介紹說明外,老師也在課程中分享了其多年經驗和智慧所悟出的社會觀和思考邏輯,非常值得我再去鑽研和練習,感謝!

自我學習評價:

除了學會心智圖法的基本觀念和軟體使用外,如何觀看事情的角度和〝快思慢想〞,以及提出較有建設性的創新思考是我在這門課收穫最多的,也激勵自己能在生活及工作上實際深入研究和練習,同時也呼應了老師〝用進廢退〞之觀念。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心智圖法對於目前工作的幫助是可以以較系統性的方式與同事溝通業務,也幫助自己在對於節奏較快的國際會議或溝通中可以快速整理重點並增加記憶。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感謝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知識管理服務中心持續提供這樣有意義及幫助自我學習的課程,本人受益良多。同時更感謝劉經理和其助理們在課程中的行政協助和提供咖啡茶點等讓我們這些假日還要上課的學員們不用煩惱太多瑣碎流程且有能量持續學習,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