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09下半年@台南-心智圖法創新思考與工作管理實務應用班第02期

上課前預期成效:

心智圖,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曾購書學習,但完全無法運用;
因此希望藉此課程能入門瞭解並於聽演講/ 看文章後能繪出心智圖。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清楚瞭解「心智圖」與「心智圖法」之差異,並記取心智圖法之觀念,藉由手繪心智圖發想各種可能性。
課程搭配x-mind工具進行數位筆記練習,藉此訓練大腦思考速度和統整能力;課程中不斷運用實務發想刺激不同思考方向,從中更瞭解自己的不足,並透過自我探索去思考自己可做及想做的事,不斷消化並往前進。

自我學習評價:

「自我探索」為其中最大收穫,自以為很瞭解自己,可是卻又陌生,職涯規畫也藉此有一點雛型。
生活中常有許多想嘗試的事,但總是偷懶,「用進廢退」就這麼成為激勵自己的標語,許多事不常做就會生疏,常說要提升什麼能力,從這課開始上後就每天用標語鼓勵自己。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工作上常需分類與統整,實用心智圖法後更能看出缺口,並運用x-mind為工具整理所有資訊,提升效率。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Excellent! 
清楚課程流程並協助學員各種問題解決。
期待能有更多多元之課程開立。例如:桌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