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09下半年@台南-PMP專案管理與敏捷式專案實務班第01期

上課前預期成效:

想了解agile它是什麼東西?為什麼近期它那麼的夯?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1.了解客戶基本需求模式
2.了解溝通是要用同位思考方式去呈現,讓對方更加了解你想表達的意思
3.了解什麼是agile?敏捷管理它是如何呈現?
4.專案的成功是來自於過去失敗的經驗並加以改善,而這些需要留下文件,讓後面的人可以參考
5.敏捷管理3-5-3原理

自我學習評價:

1.剛好公司有pm這個角色,因此透過這堂課更加了解專案它是什麼了?
2.以前的我只有應用在本身的工作內,並沒有更全面性的思考,透過老師 的教導下,在看公司的專案時,能夠更加了解公司缺的是什麼?
3.透過道鈞老師的桌遊,更加了解agile它是什麼?也讓我在看這類型的書能夠了解作者想呈現的意思了。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1.找時間了解公司的專案流程,並加以改善它,因為畢竟公司的pm是沒有經驗的,在幫忙他們處理面臨的難題時,發現很多不足的地方。
2.將老師教的agile方法,先讓本身底下的團隊了解彼此的運作,透過立會的方式,讓其底下更加了解彼此在做什麼?有什麼利害關係?讓其運作更加順暢。
3.透過第2點的方式運作,未來也會建議pm能夠模仿運作,讓其彼此的溝通管道能夠是被了解,並加速專案的時程。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很棒的師資,讓我受益良多,尤其是"破冰"這段,讓關係不再是冰冷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