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09下半年@台南-PMP專案管理與敏捷式專案實務班第01期

上課前預期成效:

希望藉由此課程能對專案管理所涵蓋的層面有更寬更深的了解,且此次課程內包含的敏捷管理內容在網路上有查詢過但希望透過此課程能夠了解其應用及注意事項。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1.老師有系統說明不論是講義,投影及影片或實案分享。讓PMP學理與應用有更好/更完整的了解。老師個人的專案經驗將硬梆梆的文字理論變得生動也容易理解與應用。
2.課程中有不同行業與不同工作領域的同學一起分組討論/遊戲。這是上課前未曾想的意外收穫。這比較像實際生活/工作的專案。如何從個案討論與遊戲中將專案的學理與同學們一起討論且實做出來。也看到每個同學不同的優點和自己慣性思考下產生的盲點

自我學習評價:

上課受訓是把自己抽離目前的問題/環境後用不同於以往的思維再回來看這些自己目前的問題。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雖然課堂上分享在臺灣工作環境上無法確實落實PMP的所有流程,但針對專案的範疇管理,溝通管理,資源管理及敏捷專案管理&PM產值, learnt lesson等觀念。讓我思考調整目前工作流程,期許自己和團隊的工作效能及效率能再提高。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1. 希望能有關於專案的程式教學課程
2. 上課坐位是否討論如何安排讓同學能有更多的相互認識的機會
3. 希望收到新課程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