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09下半年@台南-PMP專案管理與敏捷式專案實務班第01期

上課前預期成效:

了解專案管理的定義  ,學習能實際應用在工作上的技能 ,手法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工作到現在其實沒有真正擔任過PM的角色,但因應環境變化快速,企業為求成長,很多工作都已經專案化,公司內部也常需要統籌很多新的專案,經由課程裡3位老師實務案例的講解,加上以遊戲以及表單實際演練,貫穿了專案管理很多重要的理論,我有一點懂了,原來在網路資訊以及書中看到的理論是這麼回事!

自我學習評價:

專案管理課程我是從幾乎0開始學習,透過3位講師上課內容使我對專案管理有了基本的概念,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傳統專案管理與敏捷管理的差別,雖然敏捷有種試錯的精神與概念讓我覺得很毋湯~(可能會被老闆暴頭) 但敏捷的彈性與User Story的概念令我深深覺得,將來是可以再往敏捷管理繼續專研,能加強我在QA的工作上以及公司內部例行性專案、驗證專案等執行力度。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加強目前QA工作的思考邏輯、更懂得公司內驗證專案正確流程,需進行時程規劃,不至於專案發生狀況時毫無頭緒,自亂陣腳以及了解與人的溝通互動,高於流程與工具之重要性。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希望能開對於專案管理講解更深入,以及更多實際應用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