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09下半年@台南-PMP專案管理與敏捷式專案實務班第01期

上課前預期成效:

希望透過本次課程學習專案管理與敏捷式管理在學理上與實務上衝突時的應用與解決方式。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本次課程學習到關於敏捷式管理的應用領域,以及專案管理實務上常見的一些問題,透過專案管理的思維進行有效的分析與問題處理。同時,複習專案管理學理上的概念。講師透過課程設計模擬演練,讓專案管理上的一些技術可以更有效的去體驗與應用。模擬演練的遊戲結束後,講師會更進一步的講解演練的核心概念,以及對應的專案知識領域做說明。

自我學習評價:

透過本次學習,可以重新複習專案管理的基礎邏輯思維,以及學習新的專案知識,像是敏捷式管理的概念以及應用的領域。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可藉由本次學習,將職場上常常遇到的突發狀況做更有效的分析與管理。面對專案理論上與實務上衝突時,也能進一步以專案的邏輯思維做更有效率的判斷與決策。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常常投影片與講義不同步,造成講義是講義投影片是投影片。另外,課程規劃上覺得沒有統一,造成課程內容有重疊的狀況。第1堂課講解了專案管理的整體架構與概念,但是第2-3堂則比較像是採購與談判,第4堂則又講解了一遍專案管理的整體概念。第1堂做到整體課程的[起],而後續課程如果能承先啟後,著重在較為重要的單元進一步進行講解與說明,相信會使得課程學習體驗的感覺更為完整。最後,手機版網站請改成不要自動登出或是有其他配套措施,不然我用手機打了1小時的資料,在按[確定送出]後就顯示已登出,所有打好的資料都消失了,好歹用COOKIE或是其他方式自動暫存吧!! 這樣真的很無言。這是我第3次輸入資料,因為電腦版的網頁也會經過一段時間後被自動登出,不過,這次我有先複製內容到筆記本,所以不管是手機板與電腦版都會被自動登出,真的太扯了!! 這樣對於課程內容回饋較多的學員,應該只會愈打愈少吧!! 麻煩重視[被自動登出]的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