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09政策性@台南-雲端大數據資料與AI智慧App程式設計開發班第01期

上課前預期成效:

因為看到雲端資料與手機App應用字眼,期待可以靠學會就可以用技術讓你的App順利地在各種手機平台上執行。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感謝陳俊吉老師以一個個由淺入深的實例,敘述詳盡易懂範例程式精巧實用,難易度適中,延伸觀念解說,詳細說明的指令語法及控制項用途,使您在學習後,可自行設計程式解決自已所遭遇問題。結合理論與實務經驗使用在前端及後端程式上,教導帶給學員的新的啟發。

自我學習評價:

期待可以開app進階班可以用HTML5 + Cordova 開發跨平台APP 課程預期成效:使用網頁開發技能,學會快速打造一個可以真正上架到市集的跨平台混合式APP。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Google 也說 Physical Web 並非用來取代 App ,以開發人員的角度來看,若單純以 App 開發,要學習的知識挺多的,而若以 Web 方式開發的時候,app 裝置所送出的資料僅僅只是一個 Url,使用者僅僅打開瀏覽器就可以與物聯網進行互動,開發人員只需要專注於如何用 Web UI 和使用者進行互動及 Web Server 如何與物聯網中的設備進行溝通,技術門檻比較低。
而以 App 來開發有一些門檻不說之外,也遇到了一些問題
一般用戶必須安裝 App,而且可能遇到相容性問題,而且我們寫的 App 要進行比較多的測試才能保證各種手機平板都能用。
App 的普及性問題,雖然目前幾乎都被 Android / iOS 吃光了移動設備,但是仍必須開發兩種 OS 以上版本的 App 才能讓大部分人使用, 
所以 Physical Web 的實作方式及其克服的問題,是日後進階學習的目的。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課程中美中不足之處是花太多時間用於App Inventor,而疏忽了另Android Studio開發平台的架設 ,建議後階段亦可加入此一教程,以開展學習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