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09政策性@台南-醫療器材製程與設備軟體確效驗證實務班第01期

上課前預期成效:

期望能更深入了解醫療器材在產品實現過程中,對於人、機、料、法、環...等所需執行的確效項目及方式能更深入了解。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洪老師在醫材業界十分出名,上完課後更是覺得名副其實,老師本身經歷非常豐富,除了告訴學員符合標準/法規的確效方法外,還讓學員知道,如因為有各種現實限制而完善進行確效有困難時,應該如何結合風險管理來合理執行作業。
有許多不同公司及產業的同學,在最後一天分享時,大家進行了需多的經驗交流這也次本次課程的一大收穫。

自我學習評價:

在工作或是生活中,許多事物都是確效的過程,醫療器械涵蓋範圍十分廣泛;我比較了解的是IVD產品,在課程上完後對其他類型醫療器械在確效方面的執行方式能更加瞭解。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對於確效相關基本知識略有具備,但如何向洪老師一樣可以講述給同仁知曉是需要學習的,上完課後將可以更清楚的把確效相關需求導入工作中並分享給其他同仁。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醫療器材從業人員有需多的證照(如:IRCA的主導稽核員)或是相關訓練證明(如:風險管理、MDR法規人員...等)需要取得,但是相關課程費用都不算太便宜,期望可以與政府專案合作,爭取相關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