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台南-投資工具與金融商品操作實務班第01期

上課前預期成效:

希望對於主要投資的金融商品能具有一定的了解後,降低未來投資的風險。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在多次課堂上, 老師強調投資需
1. 自己要做足功課, 要關心國際局勢, 財經報導, 未來產業發展趨勢等等, 初始先熟悉自己了解的產業, 或專注在少數產品上, 聚焦才不會多頭馬車, 易於管理. 
   
2.親自投入市場, 即使是小試, , 也可以在運作的過程中, 發現不足之處再充實自己, 同時潛移默化培養敏感度.

自我學習評價:

老師上課很認真要傳遞他所知, 並用易懂的方式說明, 了解股票投資基本分析 -- 如何看移動平均線, 三大法人於股票市場的操作模式, 從技術分析 + 籌碼面分析再加上老師一直強調的”勢”, 需後續實務操作熟悉。
對基金投資部份, 比上課前有較全面的知識, 收穫不少。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目前工作與理財並非有很大關聯, 但相關的財務知識有助於查看相關行業財報時, 了解企業經營健康與否。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1.感謝劉經理與蔡小姐所提供之協助及友善環境。
2.”不動產證劵化投資工具”, 因為其投資金額通常非常龐大, 對於學員的助益應較小, 若課程內容一定要有, 建議可減少一些時數。